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2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开展调研。

    在工学院,杨贤金分别考察了工业智能化技术与系统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云计算福建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平台,深入了解智能服务机器人、生产线料盘自动取料等项目,详细询问工学院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及研发情况,鼓励工学院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果。

    在旅游学院,杨贤金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介绍,考察了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旅游ERP实验室观看并体验了酒店模拟经营电子沙盘演示,他勉励旅游学院实验人员也要搞科学研究。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杨贤金先后到心理剧场、行为观察室、团体治疗室等进行考察,他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努力让更多的学生拥有良好的、健康的心态。

    在侨缘邻里中心,杨贤金与正在参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分享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到莲园6号楼学生宿舍,察看学生社区建设开展情况。

    调研中,杨贤金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他强调,学校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头脑,特别是要把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去。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学校党委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学校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对学科、专业结构进行适当调整,集中各方面力量办好现有的学科和专业,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关注新工科建设、努力建好一级学科博士点、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办好学校。

    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赖碧涛,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等参加调研座谈。

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向杨贤金副省长介绍智能服务机器人项目

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主任、福建省最美教师赵冰洁向杨贤金副省长介绍多通道生物反馈仪

杨贤金副省长察看华侨大学侨缘邻里中心,与正在参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分享会”的学生面对面交流

杨贤金副省长深入华侨大学学生社区莲园6号楼学生宿舍考察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