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3日下午,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一行7人来校参观学习厦门校区中水回收处理利用、海绵校园建设等方面建设经验。

    副校长刘塨为考察团作了“基于功能湿地理念的生态校园规划”专题讲座,介绍了我校厦门校区湿地与校园功能一体化建设模式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和社会效益,诠释了生态湿地与人居环境紧密联系和水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呼吁城市发展过程应将生态湿地的保护同城市建设结合起来,让生态湿地的基质作用融入城市发展。考察团就青岛正在建设的青岛·中德生态园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在校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厦门校区模型室,从行政研发大楼26层休闲文化空间俯瞰厦门校区整体规划,并实地考察了厦门校区污水及再生水处理系统、功能湿地生态河道、教学楼群生态水系、白鹭湖湿地生态景观等项目,近距离考察我校校园湿地生态景观的保护、恢复和发展建设情况,并就我校校园建设过程中生态湿地如何保护和重建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系青岛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负责统筹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园区的开发建设。本次来校参观是合作区管委会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到我校在中水回收处理利用、海绵校园建设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对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实施理念有较大参考价值。

参观校园生态河道

参加专题讲座学习

参观厦门校区模型室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