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7日,华大师生、校友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时隔三年,华大男篮再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四强。

    当晚,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组全国二十四强赛在吉林警察学院体育馆完美收官。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晋级最后全国总决赛的四支队伍相继决出,分别是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华侨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本届CUBA,华大男篮以东南赛区亚军身份进军全国赛。在5月22日开打的男子组全国二十四强赛中,身处D组的华大男篮尽管出师不利,以77:84负于中国矿大,遭遇“开门黑”,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先后以91:88战胜武汉理工大学,以102:54大胜内蒙古师范大学,以77:67小胜山西财经大学,并最终以78:75险胜北京大学,晋级八强。

    而在5月27日晚全国二十四强赛八进四淘汰赛中,依靠9号孟翔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和罚球全中,华大男篮又以66:62战胜清华大学男篮。时隔三年之后,华大男篮卷土重来,昂首挺进第二十届CUBA全国四强。

    6月6日至9日,第二十届CUBA全国总决赛将在天津打响。依据抽签结果,华侨大学男篮在半决赛中,将再次遭遇此次二十四强赛小组赛对手——北京大学男篮。

赛后队员们欢庆胜利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