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7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建设论证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举行。

    专家组由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振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国际旅游协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同济大学王洪伟教授,南京大学彭纪生教授,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叶文辉,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校客座研究员林绍青组成。李建发担任专家组组长。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教授出席论证会,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希望专家对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硕士及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作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以及申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基本情况介绍。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查阅自评材料等方式,充分了解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硕士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肯定了两院在学位点建设、学术科研提升,硕士与博士生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议结果合格。

    李建发宣读评审意见,认为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应发挥侨校特点,加强境外交流提高办学国际化,提高整体培养水平,提高论文课题档次,全力冲击代表性、重点性、国家级奖项等;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应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一体化,强化研究生学术研究系统一体化,积极推动博士教育国际化等;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应鼓励研究生多参加国内外研究生大型赛事活动,进一步提高课题设置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应加大人才统计密度,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巩固增加师资层面,扩大招生数量,提升招生质量等。

    专家组对华侨大学拟申报建设的工商管理学科一级博士授权点进行了论证,针对战略目标、学科内涵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估、梳理、指导,并从学科建设定位、课程体系改进、侨校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