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6日,我校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论证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

    专家组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建筑学评议组成员、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伶伶教授,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吴长福教授,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李保峰教授,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沈中伟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岳岩教授,北京中合现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韶东高级建筑师组成。

    论证会上,我校副校长、建筑学院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塨教授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从学位点的建设、目标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特色、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向评审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和查阅自评材料等方式进行论证,认为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建设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合理,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突出,奖助体系完备;招生选拔、培养过程、学位论文等质量管理制度健全。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学专业硕士授权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条件,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专家组同时对我校建筑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改进建议:应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的凝练,体现华侨建筑特色;加强师资团队建设,保障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设置城市设计研究方向,完善学科布局。

    我校研究生院、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导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