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7日,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教授杨鸣波,清华大学教授冯庆玲,厦门大学教授江云宝,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谭必恩,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建玲,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杜昶,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李乐乐等7位专家组成。杨鸣波担任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专家组组长,江云宝担任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专家组组长。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评审会,并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情况。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士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作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7位评审专家依次针对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及合格评估自评简况表的相关情况对其提出质询。

    经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座谈、查阅相关材料,评审专家组形成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培养制度健全,过程管理规范,能够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师资年龄、学缘和专业结构基本合理,具备持续发展潜力,并且材料学科、化学学科进入了ESI前1%,为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位授权点建有环境友好功能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五个省部级科研支撑平台及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等三个教学平台,为研究生科研训练和创新培养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条件;该学位授权点已培养了一批合格的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上升,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高度认同。

    经评审专家组讨论,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议结果为合格。评审专家组并提出“加大投入,加速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加强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力度,加强招生宣传,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建议。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