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16日起,我校今年新入职的76位教师开启由学校组织的为期9天的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教学能力培训、教学能力测试等三个部分。

    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16日上午在厦门校区举行,校长徐西鹏出席并讲话。他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华侨大学,分享了自己从1992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入职至今在学校成长的经历与体会,并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徐西鹏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习总书记强调的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树立“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练就过硬的本科教学能力,“上好一堂课”“上好一门课”;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不可偏废其一。

    “你们要敢于面对即将到来的困难与挑战”,徐西鹏坦言,学校目前还有很多不完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个人的教学、科研路上也难以一帆风顺,希望新入职教师们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道努力、攻克难关、共同发展。

    “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先进成为个性”,徐西鹏勉励新入职教师们尽早确立目标、不甘平庸、追求卓越。他表示,学校也将为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培训班旨在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期间,将邀请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专题培训,邀请校内外有经验的教学名师作“课堂教学设计与授课方法选择”“如何上好一堂课”“PPT课件的展示与设计”“青年教师如何迈好科研第一步”等主题的教学科研能力培训,并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测试等。

校长徐西鹏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