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来自包括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华侨大学在内的16省(市)56所高校119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我校舞龙队获女子乙组(体育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这也是我校舞龙队连续第3年在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获得第一名。本次比赛,我校舞龙队还获得女子乙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二名、传统舞龙第二名、舞龙自选套路第三名;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张珂、余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教练员肖洪波获评“优秀教练员”称号。

    据体育学院介绍,舞龙是学院为贯彻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而开设的特色课程,每学期体育课上选修舞龙的学生多达300余人。我校舞龙队于2013年成立,共参加过四次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且每次参赛均有冠军入账。我校也成为福建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舞龙项目金牌最多的高校。

我校获奖师生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