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7月23日至24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班在厦门校区举办,来自泉厦两校区共24名新进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授、工作介绍和研讨交流三大模块十六个专题,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保卫处、党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或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围绕辅导员各项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详实、深入的介绍,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进辅导员介绍了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外,培训还邀请了建筑学院党委负责人,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代表与新进辅导员开展分享交流会,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和岗位适应,引导他们不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念。

    参训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内容充实,有理论有实践,使其提高了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辅导员入职培训是我校多年以来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内容之一,在随后的工作实践中,学校还将以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乐享会、学生工作研讨会、专题讲座、各类培训等一系列形式,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