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2日至26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决赛在安徽省巢湖市巢湖学院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我在华大修文物》(作者:王昱宁、田晓禾、黄梦月,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获得本届大赛专业组DV影片类三等奖。

    微电影《我在华大修文物》采用纪实手法讲述了在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工作的王怡苹老师的故事。这位教师来自中国台湾,她在华侨大学除了教学还从事四端文物馆文物修复、带领学生进行遗迹考察等工作。主创人员用数月时间跟踪拍摄主人公的工作和生活,影片细节丰富,人物形象丰满,尤其在自然光影和同期声的运用方面有独到之处。同时该片也向人们展现出文物修复师工作的独特与神秘,体现出华侨大学多元文化并存的侨校特色。作品主创人员历经春季校级预赛、省级复赛阶段,突出重围进入全国决赛,现场进行了作品创作主旨、剧本创意、作品实现技术和作品特色等内容的现场答辩,并最终获奖。六年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已有多届学生和多个团队在该大赛中获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9所高校的256件作品进入决赛。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包括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环境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及DV影片共5个类别。

我校获奖师生代表在颁奖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