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22日上午,青岛市侨联副主席、华侨大学88级校友梁启云率青岛部分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统战部及党办分管负责同志来校考察调研。

    副校长彭霈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接待客人,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围绕学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重点介绍了学校侨务工作的特色和相关做法。他指出,学校设立了专门的侨务研究和行政机构,配备了充足力量,在联系华侨华人、开展侨情调查、深化涉侨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在东南亚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备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

    梁启云表示,此次返校调研收获满满,华大的侨务工作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良好的借鉴和启发意义。她并邀请我校相关领导和部门赴青岛开展进一步交流。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从完善制度、组织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统战部对侨务工作和学校侨联工作的具体支持;华大侨联负责人从“凝聚侨心,联结侨缘,汇聚侨智”汇报了学校侨联的工作情况;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还前往侨缘邻里中心实地考察。

    泉州市侨联,我校党委统战部、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侨联、泉州校友会等陪同会见及参观。

座谈会现场(胡丹/摄)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