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2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在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开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总领事苟晧东、领事孙丽华,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华侨大学教师团队以及营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开营仪式。

    苟皓东对华侨大学教师们送教巴厘岛表示欢迎,对华侨大学以及文桥三语学校多年来致力于中印尼文化交流表示赞赏。他从仓颉造字说起,形象地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鼓励营员们珍惜此次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与艺术的机会,积极参与到训练营系列活动中,加深对中国的认识,争当中印尼友好的接班人。

    江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让文桥三语学校的孩子们与中华文化结缘,长大后为中印尼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印尼开展的主要华文教育工作,并表示华侨大学教学团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教学态度,与印尼文桥三语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共同交流分享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促进中印尼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

    据悉,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由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为期12天。华侨大学从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选派了10名优秀教师,将在印尼文桥三语学校教授音乐、舞龙、武术、打击乐、中国画和中国舞蹈等中华才艺课程。

颁授营旗

武术课程教学

民族打击乐教学

民族舞蹈课程教学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