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与会。

    吴季怀强调,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现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要围绕“稳定规模、增加数量、提升质量、完善监控”的指导思想,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全链条式的研究生质量监控体系,在招生环节中,通过推免、硕博连读、博士申请审核制、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等举措提升生源质量;在培养过程中,切实做好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工作,根据学科发展情况和国家发展需求及时完善培养方案,切实落实导师的立德树人职责;在毕业与学位授予方面,加大学位论文的盲审与查重力度,加强质量监控;引入奖惩机制,如研究生培养质量出现问题,将视情况采取导师停招、学位点撤销等举措。

    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本学期将开展的学位点合格评估材料上报、学位点建设目标与考核、研究生招生录取、工程硕士对应调整、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研究生思想引领、学术平台拓展、奖助体系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二期建设、春季毕业与学位授予、超学习年限研究生清退等工作作说明,并介绍研究生教改项目和省级示范基地经费使用、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