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9月14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大会,动员部署在全校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工作,不断推动“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大宣讲”活动同期启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机关宣讲团成员许耀桐受邀作首场新思想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领导吴季怀、刘斌、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等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与会。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活动。

    关一凡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必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必须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关一凡代表校党委就全校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作出部署:要求全校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新思想“大学习”活动;推进新思想宣讲宣传,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深化研究阐释,用新思想推动工作新发展。

    关一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福建省委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精读精学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要充分发挥“华大讲堂”“集美讲堂”、校党校、“干部在线学习”“党员e家”“福建易班”、青年理论研究会等学习平台作用,精心做好不同群体的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拓展学习培训覆盖范围,增进各群体对新思想的认知认同。

    关一凡表示,校党委将组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宣讲。要求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走前列、作示范、做表率,带头作报告、带头上党课、带头谈体会。学校要推进“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活动,做好介入式、嵌入式宣传教育,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关一凡要求,相关学院、部门要组织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理论攻关和专题研究,积极配合福建省委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研究工程,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并切实用新思想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关一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大学习”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基层党委书记作为推动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持续推动形成“大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新思想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办学治校新实践的成效,共同写好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为深入实施“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首场“大宣传”报告中,许耀桐教授为我校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导读。

    “学习新思想就必须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这一著作。”许耀桐教授指出,该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讲座中,许耀桐教授根据《三十讲》内容,围绕“新思想为什么会产生?”“新思想的宏大科学体系”“新思想怎样才能学好”三个问题详细展开解读新思想。他强调,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把握其精髓,切实将其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探索构建了“权威人士解读、专题集中宣讲、日常辅导培训、学生自我讲解”四位一体的宣讲体系,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12个“学习新思想”学生社团,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全校性辅导报告15场,校领导带头上党课10余场,举办宣讲报告会70余场,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110余场,学生学习活动360余场,“大学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作动员部署讲话

许耀桐教授作辅导报告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