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28日晚,晚风初起,秋夜的集美灯火璀璨。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开学季专场在集美诚毅影剧院举行。我校两个学生节目参加开幕式文艺表演。

    演出分为遇见青春、致敬百年、时代新声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诗朗诵、说唱、歌伴舞、民乐重奏等多元形式,呈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和集美学村深厚文化内涵。由我校学生会艺术团带来的民乐合奏《海棠花未眠》,古筝、巴乌、笛子的美妙乐音和谐交织,散发出中华传统民乐的独特魅力,为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做了青春注脚;由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冯小虎带来的男声独唱《啊!中国的土地》,以豪迈的歌声向人们展现了中国的新风采和集美欣欣向荣的面貌。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本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集美区委、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联办,以“时代新声、青春集美”为主题,包括3场文化论坛、16个比赛项目和12场展演活动,将持续到12月,是一次内涵丰富、参与面广、专业水准较高的学村“文艺嘉年华”。据介绍,我校承办了“集美青春故事”小说大赛、“新时代·新集美”微拍大赛两个比赛项目,同时由我校华文学院举办的水灯节活动也列入了展演活动。

民乐合奏《海棠花未眠》

男声独唱《啊!中国的土地》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