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专题会议。副校长彭霈主持会议,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事处、研究生院、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彭霈传达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火灾防控等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保卫处解读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及《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考评验收标准(试行)》,对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活动的主要任务、创建考评验收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与会各单位还分别就扫黑除恶排查、校园治安、消防、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在建工程、网络安全、网络舆情、学生宿舍、食品卫生、宣传教育等近期安全情况展开了讨论交流。

    对照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工作要求,彭霈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履行监管责任;三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定期报送相关开展情况;四是要大力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梳理安全培训及演练计划;六是要切实抓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做到抓早抓小;七是要做好“平安校园”等级创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联动工作。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