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870余名新闻工作者,日前参加了在福州举行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这是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成立2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年会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作品,我校选送的五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同在华大,你晒得黑里透红,他们却在热搜上红得发紫……》(校报记者团)、《<华侨大学报>诗人西归,乡愁犹存》(刘沛)、《华文学院组织海丝沿线国家学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古琴)体验营活动》(赵晓晨)分获新媒体、版面、新闻摄影类二等奖;《第一面民间组织在美国白宫前升起的中国国旗 落户华侨大学收藏》(吴江辉)、《我们为什么不过男生节?》(沈天蕊)分获消息、言论类三等奖。

    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同期举行。围绕“跨界创新——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这一主题,新华社高级记者、六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陈芳,厦门日报报业集团原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李泉佃分别作《种子的力量——从黄大年到钟扬的时代启示》《传统媒体的蝶变——以厦门日报为例》的主题演讲。天津大学校报主编李丹、山东师范大学报社社长王晓华等则围绕“从好新闻看高校校报的内容创新”“高校校报的视觉创新与内容坚守”两个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讲评。

    据悉,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于今年11月开始“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报送和评选工作,对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的新闻作品进行评选。本次评选采取网络匿名评选的方式进行,分为消息、通讯、言论、版面、新闻摄影、新媒体六大类别,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好新闻评审委员会有关专家匿名评审。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65所高校报送3321篇作品参评。

 

(值班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