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总结暨2019年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季怀指出,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总体保持稳定,高水平论文产出、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都有新的进步和突破,但也面临很大挑战。他强调,当前高等教育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进则退,大家要有危机意识。

    结合即将出台的《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吴季怀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尤其要对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再组织、再动员,在保持申报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申报项目的质量;二是各学院要着力加强横向研究,尤其要加快推进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引导教师对接行业龙头企业,争取在省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独立申报或联合申报取得突破;三是要重点推动ESI论文的产出。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处负责人从科技项目申报、立项、结题及中期检查情况,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情况,科技创新能力计划实施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情况等8个方面汇报总结了2018年我校的科技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以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新变化作了简要说明。

    我校理工科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