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季怀率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华文学院、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我校挂点帮扶村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德化县雷峰镇朱紫村、葛坑镇下玲村指导扶贫工作。

走访调研中,吴季怀一行听取了学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刘朝民、吴东兴、江瑞忠一年来在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基础建设、脱贫攻坚、村财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吴季怀对三位同志一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驻村干部应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在原有成效的基础上,抓住机遇,立足村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千方百计增强贫困村的内生动力,增加村集体收入。

吴季怀表示,学校将在资金、智力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帮扶村的扶贫工作。

他同时希望驻村干部开拓视野,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积极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有效对接相关项目;保重身体,克服自然条件相对困难的客观因素,把驻村扶贫当作人生的光荣使命,顺利有效完成驻村扶贫工作。

走访挂点帮扶村期间,吴季怀还代表学校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德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尊,德化县雷峰镇、葛坑镇、永春县达埔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值班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