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19年香港校董迎新春座谈会

2019年华侨大学香港校董迎新春座谈会1月21日晚在香港举行,专程赴港的徐西鹏校长与在港校董齐聚一堂,互致新春问候,共论华大发展。

徐西鹏在座谈会上从“立德树人、聚焦一流、侨校建设、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校董校友工作”等五个方面,向校董们汇报了学校工作。他说,一年来,华侨大学在中央统战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泉州市、厦门市的大力支持,广大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协助,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学校的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徐西鹏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0月24日在视察暨南大学时特别指出,像这样的大学有两所,一所是暨南大学,还有一所是福建的华侨大学,这样的大学很有特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办好华侨高等教育寄予厚望,提出更高的要求。学校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项行动计划,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思路,努力将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

李群华、杨孙西、陈进强、陈成秀、李碧葱、姚志胜、蔡素玉、谢文盛、汪琼南、许丕新、骆志鸿、徐伟福、丁良辉、邱建新、庄永兴、吴辉体、施荣恒,以及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等校董出席座谈会。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程鹤麟、公关总监陈越,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守峰等参加座谈。与会董事和嘉宾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成就,并就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港期间,徐西鹏校长还先后走访了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亚洲文化企业有限公司等侨社和机构,并参加香港校友新春座谈会。校长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宣传部、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董事会香港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徐西鹏校长一行访问香港华侨华人总会

徐西鹏拜访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

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主席余国春陪同徐西鹏参观会所

徐西鹏一行与香港校友座谈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