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9日上午,福建省团体心理治疗学会在我校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会上通过《福建省团体心理治疗学会章程(草案)》并选举我校赵冰洁教授为第一届会长。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致辞中指出,省团体心理治疗学会的成立,有利于完善我省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满足人们对心理健康服务的迫切需要,提升人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学会的成立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宝贵资源,带来了发展机遇。他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聚集效应和辐射效应,做精做强,为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专业平台。

    螺旋心理剧创始人、我校客座教授Kate Hudgins博士在会上致辞,对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于当天下午为参会成员和部分师生举办了“心理工作者自我关怀的心理剧演绎”工作坊。

    据了解,团体心理治疗是精神卫生领域运用相当普遍的治疗模式,团体通过成员间的情感支持、相互学习、矫正性情感体验等机制来促进成员的改善。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工作等领域里有广泛应用。福建省团体心理治疗学会是福建省内非营利性的学术科研类社会组织,接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登记管理机关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