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19年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3月15日走进华侨大学,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活出你自己》分两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上演。

    《活出你自己》讲述了心灰意冷而决定轻生的青年人小雄,在“神人”的帮助下变换着身份体验一个个全然不同的人生,最终收获生活真谛而重拾信心做自己的故事。荒诞的情节、幽默的对白、活泼的表演,话剧以戏谑的方式生动诠释了生活的沉重和美好,带给观众反思与感悟,让观众在笑声中将生活的压力抛向脑后,重拾热情与希望。

    话剧谢幕时,全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剧情都很有意思!”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阿卜杜哈力克称,话剧中关于当代年轻人生活的演绎,也让今年大四的他感触颇多。“对于未来,我既自信又忧愁,但是我相信终究会像主人公那样活出自己的。”

    “学术研究与话剧创作一样,都应该来自生活并回应生活。剧中人物所经历的难言片段,稍有机会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显现。面对于此,我们应当去欣赏‘失败’本身,并以不假外求的态度找到安身立命的价值,活出自己。”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孙祎妮在看过话剧后感慨道。

    “看完这部话剧的第一感受就是——佩服。”来自华侨大学花朝剧社的叶一凡,则从话剧演员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看到他们用深厚的台词功底、出色的表现力以及如此饱满的情感去演绎人物,与身边人对话,我真的被震撼到。更感谢他们专业的演绎,让我们在笑声中思考人生的同时领略到专业话剧演员的魅力。”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本场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旅厅主办,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承办。

演出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