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我校主办的“2019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3月30日上午在厦门校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工作人员等,将围绕“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主题进行为期2天的研讨。

    据介绍,在国际国内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当前我国各城市正积极地进行体育发展布局,“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是新形势下城市决策者与企业家们需要深入思考的一个关键问题,也是目前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核心议题。

    我校副校长吴季怀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学界的学者、专家和业界实践者创造一个资源交流平台,探讨解决当前体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分享与借鉴国际上成功的经验,为各地城市与体育的互动发展把脉,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10位在体育产业、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进行两场圆桌讨论。

    美国体育科学院院士、原北美体育管理学会主席、美国乔治亚大学张建辉教授,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教授、国际奥委会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Holger Preuss ,美国 444 体育与娱乐公司创始人兼CEO、原美国 NBA 球队亚特兰大老鹰队与菲利浦球馆的主席Bob Williams ,美国 Sixpitch 公司创始人Ryan Grave,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教授、原澳大利亚体育管理协会主席Geoff Dickson,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教授等10位专家分别作《大型体育赛事及其对城市发展的遗产体育》《作为一年365天收入与娱乐流的催化剂》《驱动力与互动力:大型体育赛事与中国城市发展技术耦合》《基础设施的文化解读》《营销和提供超越比赛的娱乐体验》等主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世界体育管理协会、《国际体育营销与赞助》杂志提供学术支持。

论坛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