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9日下午,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一行4人莅临我校访问。

副校长曾路在李克砌纪念楼四层接待室会见客人,向陈清河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使命,以及近年来与台湾多所高校特别是世新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

陈清河简要介绍了世新大学的现状、特点、对外交流等情况,分享了学院改革的相关经验。他希望能与华侨大学在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新媒体建设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双方并就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生互访、课题研究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探讨,达成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的共识。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文学院、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陈清河一行还分别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国际学院、旅游学院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

据了解,自2013年11月台湾世新大学与我校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后,两校校领导多次率团互访,两校学者互访交流或参加学术会议、两校学生互访交流等也日渐频繁。2014年至2019年间,台湾世新大学共接收我校93名交流生,目前我校有11名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在世新大学交流学习。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