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9日下午,我校在厦门和泉州校区召开巡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动员会,正式启动2019年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一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明强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校区巡察组全体成员,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关一凡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学院政治生态的一次“综合会诊”,促进纪律和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有力抓手。

    关一凡强调,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明确任务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要强化担当,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毕明强要求,学院党委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以巡察为契机,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深入分析和总结本单位的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巡察组要严格按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工作,敢于发现问题、查出问题,加强巡察整改的督促检查,真正使此次巡察成为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促进内涵发展的动力。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表态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校党委的巡察,认真接受监督并在巡察后进行整改,加快学院发展。两校区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总体安排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动员会还对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2019年校党委巡察组拟对9个基层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孟祥龙/摄)

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刘沛/摄)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