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协调会在李克砌纪念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毕明强主持会议。

    毕明强介绍了高校落实教代会制度的情况,强调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对于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决策、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要求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组织者、引导者和服务者的角色作用,下大力气推进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完善和落实。

    毕明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尊重和保护教代会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二是提案、建议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合理吸收各位代表的建议,将这些提议作为改进工作的措施;三是因部分提案涉及多部门合作,各主办单位要协商协办单位,认真落实各项提案、建议的办理和回复工作。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案和建议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进行确认,对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第七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40件,其中教学科研类10件、后勤基建类13件、人事管理类5件、综合类12件;建议6件,其中教学科研类1件、后勤基建类2件、综合类3件;最终确定正式提案6项,分别为:《关于设立教学团队专项资助计划的建议》《关于给予理工科研究生导师招收海外研究生支持和奖励的建议》《<信息技术>实验课提供学生免费使用互联网》《关于菲华楼改造为多媒体教室的建议》《关于重新开放南区1号楼旁原华大南门的建议》《关于厦门校区游泳池对教职工开放的提案》。

    第七届教代会民主监督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教育工会、体育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