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0日至21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武夷学院和共青团南平市委承办的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武夷学院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40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我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杜远、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级本科生张金瑞获“创业之星”奖。

    杜远是厦门贤贤易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其创办的厦门贤贤易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探索社交电商与新零售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在成立之初便获资方百万级种子轮投资。公司在多场景电商化变现,社交电商运营,线下流量获取,电商平台导购合作领域等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

    张金瑞受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影响,将专业所学与实践相结合,成立了泉州市一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业务主要针对政府、社区、乡镇、酒店KTV、餐饮行业、装修公司等多家单位提供墙体彩绘、平面设计、摄像服务,帮助其单位解决文化宣传推广以及高端定制的需求,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丰富了客户群体的精神世界并且创造社会价值。一源文化经过一年来的发展,从成立至今已完成30个项目,与多家基层乡镇政府社区事业单位合作,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自今年2月份以来,校团委联合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办积极组织动员在校生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与“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前,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统筹安排,实地走访考察各个项目的运营情况,组织专家开展多轮评审和指导。经过严格筛选,共推选出张金瑞、杜远等十余个境内外学生项目参加“创业之星”省赛的角逐。同时,校团委积极推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校友、厦门趣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梁晨曦担任福建省“创业之星标兵”宣传代表,在武夷学院分享创业经历和感悟。

    据了解,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鼓励和支持红色筑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媒体发展等类别的项目,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主要评价内容。校团委将以此次福建省“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服务保障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在政策咨询、团队组建、资金投入等方面提供支持。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务实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并提供有力保障。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