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从小就学中文,对中国文化、中国建筑很感兴趣,这次来还查了大量关于福建建筑的资料,特别期待接下来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的交流学习。”514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华裔学生曾祖宜来到华侨大学,参加2019海外华裔大学生——华侨大学营。

    和她一同来参加的还有34位拉曼大学建筑系的同学。在这里,他们将展开为期13天的学习,包括参与由两岸9所高校共同参加的“一带一路”光明之城侨村振兴(晋江)工作营,聆听“一带一路”相关建筑专题和文化专题的讲座,考察海丝古城泉州、世界遗产厦门鼓浪屿、福建南靖土楼等,参与创新创业沙龙,体验建筑类大学生投身于乡村振兴,专业服务社会活动等。

    海外华裔大学生——华侨大学营已是第二年举行,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承办,旨在以共论共赏建筑文化为契机,增进文化认同,加深不同国家和地区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青少年的友谊。

    “去年回国后同学们都向我反映,那是他们一生中最充实的旅学,也是收获最多的一次。”拉曼大学建筑系主任陈国方认为,通过互动交流,两国学生不仅在专业学习上会有很大提高,而且将建立深厚友谊,促进马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出席当日开营仪式,他希望营员们珍惜在中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多与中国大学生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将在中国所看、所学、所想带回国,与同学、亲朋好友分享,成为中马友好交流的使者。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胡培安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中马的大学生能够以建筑为媒,将中国文化与马来西亚文化相结合,发扬海丝精神,互相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者、“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者,为开创中马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开幕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