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福建省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9名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在A类(研究生组)、B类(英语专业组)、C类(大学英语组)三个组别中,共获得8个全国特等奖和1个全国一等奖,参赛选手特等奖获奖比例再创新高。

    今年我校共有9名选手(A类1人、B类1人、C类7人)参加决赛,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院校的296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功底,在此次赛事中脱颖而出。2018级研究生叶炜鸿获得A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肖爱玲获得B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吴霜、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程坷鑫、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魏小雯、2017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林顼、20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贺子慧、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曾泽原获得C类竞赛全国特等奖,2016级国际商务学生姚如漪获得C类竞赛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该项竞赛,教务处连年将其立项为学生科技文化竞赛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外国语学院也将其作为大学英语第二课堂活动的重点活动项目予以支持,每年设立初赛阅卷团队,遴选优秀教师,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一对一指导,并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专任带队教师。今年外国语学院在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一如既往地保障了该项赛事的初赛阅卷、选拔指导及决赛等组织工作的顺利完成。

参赛学生与带队老师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