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9日下午,华侨大学第二届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   

    本次比赛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学校14个学院44支代表队共200多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最终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采用学术辩论的形式,以“晚舟归航——中国5G产业发展之路侧记”为主题展开。

    6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就案例分析报告进行陈述与质询,评委老师则从汇报陈述、辩驳能力、质询变现、团队协作和辩论风度五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量化打分,决赛最终成绩由40%的文本成绩和60%的现场展示成绩组成。

    比赛中,各支队伍围绕研究方向、理论框架等内容进行PPT汇报,利用“文本分析”等多种手段对案例进行分析,并从政府、市场等多角度对5G产业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应对方法。各队还就对方的研究逻辑、论点论据、研究结论等进行相互质询,对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问题进行答辩。每支队伍最后并就本队的研究结果、质询问题和比赛对方的优缺点作了总体概述。

    经案例分析报告文本初审、赛场评委评审和观众参与投票,最终,“好聪明一个队”荣获特等奖、“年少有为队”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这就是我要的方案队”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官方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任峻男获得最佳风采奖。

    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出席比赛并致辞。他指出,比赛旨在引导学生密切关注现实,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为国家公共危机管理应对体系的建设建言献策。他认为,比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发展力和核心竞争力,把个人理想追求与人民富裕、社会安定、国家强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地联系起来。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