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和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同步召开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就业、创新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季怀、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作为两个工作小组的副组长在会上先后发言。

吴季怀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做好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是国家战略需要、时代发展需要、学生自身需要和高校使命必然。今后,希望全校各部门从认识再强化,聚焦责任担当;机制再完善,聚焦协同联动;品牌再升华,聚焦特色使命;内涵再深化,聚焦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来开展相关就业创业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校的关怀厚爱,把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砥砺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斌指出,学校近年来在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明确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前进方向。他希望各相关部门今后在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资源整合和重点突破的同时,从瞄准问题核心,提升内涵建设;聚焦侨校特色,创新服务对接等方面一起协同推进、大胆创新,为“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服务。

会上,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分别以《专创融合与“互联网+”大赛工作探索》《多元协同构建计算机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经英人才,提升就业质量》《精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为题,对本学院相关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

据悉,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自上而下、凝聚共识、增强干劲、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服务。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