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获批增列9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通知,我校对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下设8个专业领域的对应调整获批,调整后增列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为:电子信息(0854)、机械(0855)、材料与化工(0856)、能源动力(0858)、土木水利(0859)、生物与医药(0860)、交通运输(0861)、工程管理(1256)。此外,动态调整撤销城乡规划学(0833)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增城市规划(0853)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至此,我校现有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达到21个(本次合计新增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6个(减少1个)。通过此次调整,丰富了我校硕士层次人才培养类型,优化了学位点布局和结构。

    据悉,自2020年起,将按照新增专业学位硕士点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2019年招生及已经入学的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学位点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对应调整增列的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依据教育部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设置专业领域。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将强制接受国家组织的专项合格评估,因此,新增学位点未来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加强内涵建设,确保培养质量。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