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29日,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室召开合作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校长徐西鹏;我校杰出校友、校董,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出席。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工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小学期实训的合作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作了汇报。据悉,合作教育CO-OP模式是将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的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是校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美已经取得了优异的应用成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工学院这两个学院的教学改革,正是在杨恩辉院士的建议下试点实施的。

杨恩辉院士围绕小学期工程实训的CO-OP合作教育教学改革作了报告。他指出,合作教育教学改革必须要和企业、社会密切结合,加强企业的工程实践内容,培养学生的洞察能力、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要针对“侨校+名校”准确定位,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侨等学生群体,不断推进改革;要使学校、教师、学生、企业、家长等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各个主体充分认识到教育教学改革的价值,并且做好相关利益方的权益保障。

徐西鹏对先行先试的两个学院所做的合作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他表示,学校将逐步推进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坚定改革信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侨校+名校”建设走深走实。

教务处及相关工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就课程设置、考试安排、企业对接等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