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期末实验室工作会议7月1日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召开,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实验秘书参加会议。

刘塨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容不得松懈,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好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仔细梳理存在的漏洞,及时化解安全隐患。

刘塨总结分析了我校前一阶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要求各单位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能实不虚,以虚促实”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原则,做好规划和落实工作,重视信息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运用,更好地推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

刘塨指出,我校贵重仪器共享虽然起步较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一些兄弟高校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相关单位要在共享体制机制上进一步优化、细化,推进共享的广度和深度,在充分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对外开展共享服务。

他建议,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充分利用暑期大力推进财政项目执行进度,确保本年财政项目进度如期完成。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贵重仪器共享、综合实验大楼布局、工程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