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联合承办的2019“华文教育·名师巡讲”马来西亚团讲学活动,走进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怡保、槟城四地,开展为期15天的华文教育巡讲教学活动,共计为当地中、小学华文教师培训近1200人。 

    我校华文学院陈旋波教授,华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胡建刚副教授、刘旭博士担任讲学团授课教师,他们分别为马来西亚当地中小学华文教师开设《中华文化与现代化》《华文语言要素教学方法》《课程设计与课堂设计》等课程。课程旨在通过现场教学培训提升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改善其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教学期间,讲学团教师结合马来西亚中小学华文课本,生动地讲解不同的教学案例并提出教学建议意见。每门教学课程结束后,还同华文教师进行现场教学交流和互动,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讲学团一行还拜会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前辈、知名专家莫泰熙老先生以及马来西亚汉学院、马六甲州教育局、雪兰莪州教师联谊会、吉隆坡教师联谊会、林连玉基金霹雳州联委会等单位的华文教育界人士;拜访了红毛丹达才华文小学、深斋中学、霹雳育才中学、培南中学、槟城公民第一分校华文小学、巴生中华独立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并与华文教师座谈,了解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历史、现状及困境,开展华文教育调研,分享教学经验和理念等。 

    据了解,“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旨在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中国语言文化素养和教学水平,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健康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民心相通”。

2768C

讲学团为当地华文教师授课

讲学团在霹雳州培南中学与华文教师座谈交流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