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区决赛在我校厦门校区开赛。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共有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59所高校340支队伍报名参赛,在经历文档设计、工程制图、现代设计方法应用等专项网评后,来自56所高校的60支团队顺利晋级本次决赛,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近500人。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件参赛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特等奖团队将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我校还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9日上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室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比赛交流经验、加强友谊、共同进步。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旨在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我校学子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屡获佳绩,曾三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四次获得华南赛区特等奖。

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