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特色展示项目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申报的《讲好华侨故事,弘扬华侨精神——排演<承志>原创诗歌情景舞台剧》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成为本届福建高校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项目。这也是我校首次获评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承志》侨史侨情原创诗歌舞台剧于2018年12月开始排演,是对我校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的纪念,也是对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的诠释,展现了海外华侨的奋斗史,彰显了浓浓的华侨情,中国心。该剧讲述了华侨先辈下南洋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广大华侨对国家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华侨创业史,感受华侨精神的伟大;展现了华侨大学首任校长廖承志心系华侨,对华侨大学的创立、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引导广大师生、校友缅怀廖公,歌颂廖公。该剧融合了话剧、音乐、舞蹈、朗诵、音诗画等艺术元素,贴近校情,贴近学生,观赏性高,感染力强,凝聚了400多名海内外学子、教师以及校友的心力,在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中引起较好反响。

    据悉,本次评选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通讯评议、会议终审推荐,最终遴选出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承志》侨史侨情诗歌舞台剧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