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11月3日晚落下帷幕。最终,巴西保利斯塔大学、中国清华大学分别夺得本年度男子、女子团体总冠军。智利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团体亚军,中国华侨大学、伊朗伊斯兰阿扎德大学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季军。

    女子投篮大赛中,中国北京大学的张懿夺冠;男子扣篮大赛中,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鄂尔蒙有地阿勒加冕“扣篮王”。

    作为东道主,华侨大学在半决赛中两分之差憾负决赛冠军队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蒙古体育大学,最终取得男子团体季军。“国外的队伍非常有激情,可以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谈到本次比赛的结果,华侨大学主力球员孟翔表示,这次比赛,球队状态起伏比较大,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还是谢谢华侨大学的球迷们的支持,我们每年也都非常期待主场比赛,谢谢大家带给我们力量。”

    “我们的对手很厉害,这场比赛是我们最难忘、最喜欢的一场比赛。”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巴西保利斯塔大学的队员William Weihermann说道。在激动之余,他也很感谢华侨大学现场的球迷们,“因为有了球迷的欢呼和鼓励,我们才能打得更好,谢谢你们的支持。”

    “去年冠军是意想不到的,但今年我们做足了充分准备。”中国清华大学队员马佳莹表示,本届赛事她们做到了全力以赴。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成员、大洋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马丁·道尔顿,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国际大体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罗伯特、国际大体联医务委员会委员叶文凌,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原校长吴承业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球员颁奖。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主持闭幕式。

    徐西鹏、马丁·道尔顿先后致辞,向本届赛事的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赞助商,以及为比赛作出贡献的各位裁判员、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感谢。

    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加。

男子、女子团体冠亚季军合影 

华侨大学男篮赛场风采 

男篮决赛现场 

女篮决赛现场

男子扣篮比赛 

现场热情观众

球员们与志愿者等大合影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