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黄日涵

    第9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召开。昨日,华侨大学在厦门校区举行《金砖国家概览》新书发布会,该书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担任主编。

华大贾益民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编撰《金砖国家概览》,是为了更好地宣扬金砖国家机制对全球化进程的战略推动作用,帮助普通公民更好地了解此次厦门会晤的战略意义。这也是华大国际学院为支持厦门会晤策划的三部曲之一,之后还将举办金砖国家理论培训班和金砖国家智库学者研讨会。

    据林宏宇教授介绍,本书整合了当前国内有关金砖国家的一些研究成果、理论,主要从“金砖国家概述”“金砖国家国情概要”“金砖国家机制研究”等3个方面对金砖国家做了一个概览性质的研究。探讨了金砖国家的由来、历次金砖国家峰会的概况,以及2017年厦门会晤的前瞻;同时,还分别从国别研究的角度介绍了金砖国家的国情概貌;最后落脚在国内外学界对金砖国家机制的研究上,对当前国内外学界对金砖国家研究的现状做了个系统梳理。

    原文链接:http://szb.mnw.cn/html/2017-04/13/content_44433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