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台海网4月2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华侨大学正式成立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昨日,华侨大学医学研讨会暨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华大泉州校区举行,这两个新学院都位于泉州校区。

    华大方面说,开办医学教育,是学校着眼于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和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于对生命和医学学科发展趋势的判断和把握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更好地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总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暨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华大医学发展进行专题研讨,期间,华大还举办医学专家专题学术讲座、医学专家专题座谈等。

    据悉,华大办医学教育早有传统,在学校创办初期的1962年,华大即设有医疗系,为海内外培养数百名高级医学人才。近年来,华大也不断在为发展医学教育做准备,2006年,学校设立分子药物学研究所,次年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立项建设;2012年设立生物医学学院;2014年,学校成立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今年,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正式获批。目前,华大方面正积极筹备,力争2017年可以招收第一届临床医学本科生。

    原文链接:http://www.taihainet.com/news/xmnews/whjy/2017-04-22/2000019.html

    更多:网易:http://news.163.com/17/0422/07/CIK3KA0A00014AEE.html

    东南网:http://xm.fjsen.com/2017-04/22/content_19417156.htm

    新浪厦门:http://mn.sina.com.cn/news/s/2017-04-22/detail-ifyepsec0194587.shtml

    闽南网:http://www.mnw.cn/xiamen/news/1679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