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新华网福州4月21日电(王雄)今天上午,华侨大学医学发展研讨会暨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举行。

    早在1962年,华侨大学即设有医疗系,为海内外培养数百名高级医学人才。2006年,华侨大学设立分子药物学研究所,次年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立项建设,2012年设立生物医学学院。2014年,学校成立以校长贾益民挂帅的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2017年,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批。

    “华侨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成功申办,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成立,对华侨大学提升整体竞争力、扩大海外影响力、提高侨胞吸引力、增强社会服务里具有重大作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李红希望,华侨大学能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全力打造一流医学本科,以理论创新为重点,努力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以为侨服务为使命,潜心培育海外医学人才,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福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为福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表示,成立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开办医学教育,是学校接续传统、立足长远,着眼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和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强学科综合实力,培养急需适用人才,造福人民群众,基于对生命和医学学科发展趋势的判断和把握,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学校实现“十三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内容。

    当天,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总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暨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华侨大学医学发展展开了专题研讨。

    原文链接:http://www.fj.xinhuanet.com/yuanchuang/2017-04/21/c_11208538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