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何无痕)为使全市外事工作联系机制成员单位和厦门会晤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金砖国家情况、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素养、提升厦门会晤服务保障水平,市委组织部、市外侨办和华侨大学于21日至22日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金砖国家国情培训班。

    昨日上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就金砖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让不少学员表示受益良多,“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讲得通俗易懂,并结合最新时事,切实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下课时间,学员还通过微信群就课程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专程从北京聘请国内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围绕全球化视角下金砖国家的政经与外交关系、金砖国家与国际组织的关系、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的关系、金砖国家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内容,做4场专题讲座,全面介绍金砖国家的具体国情,以帮助学员开阔眼界、强化认识,进一步做好厦门会晤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培训是服务厦门会晤系列专题培训的最后一期。2016年11月7日起,市委组织部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正式开展服务厦门会晤系列专题培训,首期培训内容从会展活动入手,组织干部学习国际会议的组织和运行。第二期培训以做好高端会晤核心保障工作为主题,传授实践经验,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原文链接:http://www.xmnn.cn/dzbk/xmrb/20170422/201704/t20170422_50663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