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记者从华侨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总数1580人,本科计划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面向全省1230人,面向泉州单列招生计划200人,面向厦门单列招生计划150人。根据近3年录取情况看,本一批文史类排名在全省5500名以前,理工类排名在全省20000名以前有望被录取。

    部分专业只招有填志愿考生

    华侨大学招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意报考该校的文史类、理工类考生应注意,今年普通类专业(类)投档选定“分数优先”且“所有专业调剂考生的优先级均低于其他考生(其他考生指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的方式确定专业,即“分数优先+志愿优先”。这一点与去年相比有细微的调整,去年的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

    有意报考该校的艺术类考生需注意的是,今年艺术类实行“一档多投”。该校对专业和文化成绩都有不同要求,请注意报考要求。均按专业成绩从高至低排序录取。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的考生,要求具备“文化、专业双合格”,即:文化课成绩、省统考专业成绩达到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音乐学、舞蹈学、美术类专业的报考要求相同,即:文化课成绩须不低于福建省普通类满分45%(即337.5分)、省统考专业成绩须不低于专业成绩满分70%(即210分);舞蹈学及舞蹈表演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1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1cm。

    体育类只招收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总分的75%(含)以上,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的体育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之上的考生,按照其高考文化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全英文教学、“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和哲学等专业只招收有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今年新增4个专业

    据介绍,华侨大学今年新增信息安全、环境生态工程、播音与主持艺术、临床医学专业。除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收河南、湖南、湖北学生外,另外三个新增专业对福建招生。

    今年招生的变化有:该校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全英文专业首次接轨金融学(CFA方向,即注册金融分析师)全英文和会计学(ACCA方向,即国际注册会计师)全英文。“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可申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框架下的乔治梅森大学等30所美国州立大学,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今年该校在福建省有经济学类(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旅游管理2个专业)专业招生计划,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未出国,经济学类的可以接轨进入金融学(CFA方向,即注册金融分析师)全英文、工商管理类的可以接轨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即国际注册会计师)全英文学习。

    该校开设“拔尖人才试点班”的专业有: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专业。

    建筑学专业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将被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该校建筑学专业于1996年全国第14个通过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从而成为堪培拉协议的正式成员,所颁发的建筑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可以直接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认可。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可以报考一级注册建筑师,其他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必须毕业5年后方可报考。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6/21/content_3358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