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侨大学第12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30日举行毕业典礼。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30日电 (杨伏山 成杰)华侨大学第12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30日举行毕业典礼,来自6个国家的103位学员学成毕业,获颁结业证书。

    自2005年首办“泰国政府部门高级汉语人才培训班”迄今,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已连续举办12期,为泰国、菲律宾、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苏里南、安哥拉等国政府培训了逾700名高级汉语人才。

    本届学习班学成毕业的103名学员,来自泰国、印尼、老挝、安哥拉、菲律宾和苏里南等6个国家。

华大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第二期中文学习结业。 吴江辉 摄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致辞称,毕业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离别的时刻。上周我们刚刚送走5768名毕业生,今天又要与103位官员班的学员们惜别,内心充满了不舍。

    他说,一年来,同学们在官员班这个小“联合国”里,共同学习,相互促进,不仅学习了中国语言、中国历史、中国思想智慧以及中国现代社会发展经验,更增进了跨文化、跨制度、跨国度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这必将为大家今后事业的开拓、工作的发展助力增辉。

    “大家结下的深厚友谊一定会在今后人与人、国与国的交往中延伸下去、发扬光大,造福国家、造福世界、造福人类。”他说。

    贾益民希望学员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积极投身所在国家现代化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国之相交、民之相亲贡献聪明才智,为促进各自所在国家与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国侨办支持下,华侨大学2005年开始举办“泰国政府部门高级汉语人才培训班”,首批学员17名,在华大接受了为期一年的汉语培训。自2006年开始,该项目更名为“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类别从泰国国防部逐渐扩展到泰国20多个政府部门。

  2011年,该项目拓展为“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学员来源逐渐沿“一带一路”区域国家拓展。

  当天,华大还举办了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第二期中文学习结业典礼,共有29名学生顺利结业,获颁结业证书。(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06-30/8265841.shtml

    更多:参考消息:http://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70630/2160669.shtml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a/20170630/51350497_0.shtml

    21CN:http://news.21cn.com/caiji/roll1/a/2017/0630/16/32434820.shtml

    和讯:http://news.hexun.com/2017-06-30/189854185.html

    环球网:http://china.huanqiu.com/hot/2017-06/10921511.html

    青岛网络电视台:http://news.qtv.com.cn/system/2017/06/30/014409888.shtml?bifyle=v86ri3

    海外网:http://news.haiwainet.cn/n/2017/0630/c3541089-30996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