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升国旗仪式现场 (殷斯麒 摄)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刘沛 吴江辉)昨日清晨,华侨大学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举行。

    华侨大学校学生会、香港同学会,优秀学生闽澳交流团、优秀学生访澳交流团、“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营员等学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能在学校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升国旗仪式,对我们香港学生来说,有种回家的感觉。”香港同学会会长、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级香港学生连可富在现场自豪地说。

    来自香港的2014级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晏凯,现在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香港同学会副会长,也是本次升旗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说:“升国旗是一个庄严和神圣的仪式,我们想以此来表达对香港、对祖国的祝福,得到了香港同学以及内地同学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作为一所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的高等学府,华侨大学是内地最早招收香港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在校香港学生1400余人,是全校招收的近5000名境外生中人数最多的一个群体。从6月开始,学校启动了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共聚家国情怀”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引导学生增进对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所取得重大成就的了解,增强对“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的认同,积极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7/02/content_338471.htm

    更多:东南网:http://qz.fjsen.com/2017-07/02/content_19740862.htm

    紫荆资讯:http://news.zijing.org/2017/0702/7375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