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由四名香港学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簇拥着国旗班前往升旗台。(新华网发 林楷煜 摄)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新华网发 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王雄)今天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华侨大学香港学生自发组织前往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进行升国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上午7时,由4名香港学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在近百名华大师生的注目下,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0年前的今天,当国歌在狮子山下响起之时,我还只是在父母怀抱中的婴儿。”华侨大学第十届香港同学会会长连可富告诉记者,香港回归祖国后的这20年,也是他们这一代香港新青年成长的20年。这20年里,香港不断进步,迅速发展,让他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作为当日升旗仪式的主持人,在华大大一学生罗代众看来,身为新一代香港青年,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将使她铭记终生。她说:“20年来,香港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作为新一代香港青年,我们也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和香港开创新的未来。”

    华侨大学是一所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的高等学府,也是内地最早招收香港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在校香港学生1400余人。2016年3月,华侨大学首创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对接的先例,成为首个招收香港副学位毕业生就读衔接本科学位课程的内地大学。

    原文链接:http://www.fj.xinhuanet.com/yuanchuang/2017-07/01/c_11212475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