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督促各高校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让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各高校党委把学党章党规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领会、结合起来落实。在学习方法上,普遍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分级轮训、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分管部门和单位、所在支部讲党课。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在各高校中组建网络“党建指导员”,建立党员e家、高校组工干部等微信群,打造“指尖课堂”。在学习机制上,既注重引导自学又强化督导促学。指导推动各高校建设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设“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微讲坛、微话题、微故事、微感悟等。组织开展全省公办本科高校首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督导。

    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基层支部。针对各高校党委实际,坚持以支部为单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创设有效学习载体,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江夏学院、三明学院等基层党支部坚持“每月一课”制度,每次一个专题,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厦门大学导入情景剧、访谈会等成为师生喜爱的互动式党课。华侨大学、福州大学、武夷学院等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理论专家深入浅出讲、党务工作者分类辅导讲、基层支部书记面向党员讲、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等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高校围绕学习内容自主开设“红色课堂”“红色讲坛”,为师生释疑解惑、引领思想。开展创新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从各高校选送的支部立项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0项予以表彰。

    注重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指导推动各高校党委选树“两优一先”,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师生。指导各高校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活动,共遴选出“三好”各100个,在此基础上评选出“最感动人的好故事”“最吸引人的好党课”“最有价值的好案例”各10个,并将“十佳百优”编印成书供交流学习实践。组织力量创作《“两学一做”的正确打开方式》《“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背后深意》等微动漫,被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平台推出。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07/07/content_103854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