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報消息】華僑大學副校長彭霈昨日率領“華僑大學優秀學生訪澳交流團”到訪本報,獲本報代總編輯崔志濤熱情接待,雙方就傳統報業發展和新媒體衝擊等交流互動。

    “華僑大學優秀學生訪澳交流團”由華僑大學澳門校友會、華僑大學澳門聯絡處合辦,旨為增進閩澳交流,加強兩地青年學子聯繫。是屆交流團在七月九至十二日舉辦,訪澳團早前分別先後拜訪中聯辦和參觀多個本澳世遺景點。昨日下午四時,訪澳團團長彭霈,華大學生處副處長兼副團長陳英文,帶隊教師鄭志民、王延喜,率二十五名華大在校師生到訪本報且參觀報史室,獲崔志濤熱情接待,雙方交流傳統媒體看法,互動氣氛熱烈。

    崔志濤介紹本報發展歷程和辦報方針時提到,澳門日報姓“澳”、立足澳門,致力完善設備和提升人員素質,持續優化版面編排和豐富內容;近年在新媒體的衝擊下,本報破舊立新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和視頻新聞,倡導“報網融合”的理念,由原來祇是集中在報紙的寫作上,進步至今天的即時播報和影片製作,靜態和動態的方式並行,務求滿足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需要;同時,在人員的培養工作中,坦言現時本澳的傳媒人才緊張,人資爭奪也激烈,惟本報必會努力完善設備和提升人員素質,為公眾提供最新、最準確的新聞資訊。

    有學生問及新媒體的衝擊下傳媒的生存思維和環境。崔志濤稱,要貼近讀者不應執着緬懷過去的成就,要不斷學習,勇於創新開拓不同的渠道,豐富內容,提高媒體的吸引力。

    原文链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7/11/content_11921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