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二○一七年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工作坊啟動儀式七日在位於福建泉州的華僑大學舉行。來自兩岸四十二所高校的一百六十名大學生相聚一堂,為泉州十家企業的產品設計出謀劃策並分享創意。

    大學生設計工作坊在國際設計界中非常盛行,尤其以著名企業與知名設計院校的合作居多。“大學生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力量,泉州雄厚的產業基礎則為兩岸大學生創業提供了廣闊的平台。”在泉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黃國富眼中,此次工作坊活動邀請到海峽兩岸知名高校專家、師生和企業家共聚一堂,搭建起海峽兩岸交流上的設計與實踐合作平台,既為企業產品的創新開發和品牌發展戰略探尋新的契機,也為企業管理、產品研發部門及設計師提供和台灣設計專家直接對話的機會。

    據了解,自二○一三年起,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工作坊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四屆,成為推動兩岸設計與製造融合發展的一種產學研新模式。今年的活動共吸引兩岸一百○七所高校的五十九名導師、二千五百七十三名學生報名參與。經過數月時間的嚴格篩選,最終來自廿五所大陸高校和十七所台灣高校的一百六十名學生入選。

    (孫虹)

    原文链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7/19/content_11939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