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驻台记者 刘深魁 文/图

    本报台北专电 (驻台记者 刘深魁 文/图)8月13日至22日,8名大陆大学生和5名台湾大学生组成团队,在台湾屏东、南投、台北等地开展岛屿型地区经济发展调研交流活动。
    两岸学子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走访农场主、农民、农会工作人员、民宿从业人员、文创设计者等人士,了解台湾岛屿型地区农业、农村和文创产业的发展情况。
   “台湾小而美的精致农业,生态与经济效益并重的社区营造,人文特色浓郁的文创与民宿产业,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这些天,我们与台湾同学合作默契,深入基层调研,让大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在日志中,成员、华侨大学大三学生林小君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爱家乡,也爱大陆,因为两岸是一家人。”活动成员、同样就读于华侨大学的台湾学生简瑞辰表示,此次他有幸入选,带来了台湾朋友的祝福,也收获了来自大陆同学的友情。
    接下来,这十几名学子将到海南岛做对比调研。
    上图为两岸学子在小琉球调研台湾休闲渔业发展情况。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08/24/content_1049157.htm?div=-1